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以上是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一则文字,论述了诗人观察和表现宇宙人生的态度和方法。其实,这则文字所含的思想,对我们为文、处事、做人以及观赏自然、认识社会,都有启发。
请根据你对这则文字的感悟,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之王国维可以休矣
(2005高考作文湖北0分卷)
王国维在他的《人间词话》里说:“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他的意思,不外乎做人做事要灵活跳脱,不能死板,在一棵树上吊死;看待一个事物,它是否完美,也要从内到外考察,内涵好,从外在看起来又高雅精致,那就没的顶了。但在我看来,从现实的社会意义上说,不如理解为人的身份,人的能耐,不能拘泥于某个地方,要灵活变通,才能在社会上左右逢源,获得成功。
我是一个女生,但也知道,这样的道理不劳他郑重地写到书里,生活已经教育了我们。说实话,我还没决定是否真的上大学,就算这篇作文给我低分,我也不会太在意。读了大学又如何呢?!许多人大学毕业等于失业,奔波劳顿找工作,低声下气还被人骂。前段时间,不说有人本科才200块,博士1400块吗?今天我在街头过早,香喷喷的热干面真是好吃,但你猜怎么啦,早餐档口的档主是我的邻居阿鹃,一个读了本科的大学生。
灵活变通才是成功之道,尤其作为一个女性。棉棉、卫慧等宣称她们是美女作家:入乎其内,故能写之之作家;出乎其外,故能观之之美女。张维迎之流,出能出得到大学讲堂,入又能入得了资本家的盛宴,按现在的做人标准,那是人中龙凤哪。去两年有个关于女大学生卖淫的调查报告引起满城风雨,不就是取材于武汉的吗?白天是一本正经的女大学生,夜晚却是一次百金的妓女,你说,做个女大学生我又有多么稀罕!做人做事不能表里如一,不能内在外在的尽善尽美,不如别做的好。我妈妈教我做武汉鸭脖子,就反复叮咛务必要入味,而且外在的颜色也要求高,不能让人误以为是某类排泄物。
社会的竞争无比激烈,给人弱肉强食的丛林感觉。何况,这骨子里还是个男权社会,性别上的就业歧视并不少见,我是不是也要象美女作家那样,说“气得下面都湿了”呢?我们湖北人外号叫九头鸟,如果不学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耐,又怎么能够挣得一餐饱饭呢?我们湖北古时候叫楚国,有句话是“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说明我们多么爱美,但为什么我们湖北女人现在性格急躁,动不动就骂骂咧咧呢,我想,和现在的社会状况一定有关。男女平等的口号喊了几十年,搞什么男女同工同酬,以致一个个变得男不男女不女,粗壮结实,不爱红装爱武装。许多变态男人居然欣赏穿制服的女军人,女警察,女干部,流着哈喇子说她们英姿飒爽,这不是男人造的孽吗?
居里夫人说过:“男人能做到的,女人也能做到。”不过她漏了下句:“女人能做到的,男人未必能做到。”我们要决定自己的道路。查泰莱夫人曾经说过:“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我们就是要做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回到几十年以前的老路。而我心目中的夫君,不要求什么出将入相——那只怕忽然短命或祸事来临——只要出有宝马奔驰靓车,入有别墅豪宅,就心满意足了。而这一切,要靠我们辛勤的梳妆打扮,呵护肌肤,象水一般晶莹剔透,修习礼仪,进而仪态万方,风情万种。这,才是钓到金龟婿的唯一途径。这些学问,大学课堂里能教给我们吗?成功之路与其说是自己选择,毋宁说是男权社会所逼,他们居然要求我们:在家是主妇,在外是贵妇,床上是荡妇。我,我又气得。。。。。。
王国维讲的是诗人要怎样怎样,他不知道,诗人、诗歌在这个社会中早就不吃香了。海子听说过吧,什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就不明白,依着视觉描绘次序,面朝着大海,又如何能看到春暖花开呢,莫非是海市蜃楼?这诗人做的,逻辑不讲究,脑子不清楚,神经搭错线,不自杀,或杀妻,又有什么更好的下场呢?这样的男人,一副穷酸落魄模样,又有哪家的妙龄女子看的上?!而他王国维,据说是前清的遗老,“皇上啊,皇上,你去哪啦!”眼见大厦轰然倾倒,丧失了精神家园,虽然衣食无忧,却仍然如丧家之犬,一头钻进故纸堆里,寻死觅活要寻找治国良方。他哪里知道,新时代已然来临,发了霉的三坟五典里面,哪里找的出来新药方,适应新文明的新思想呢?!就是那平等思想,也是舶来品。圣经中,上帝说:“子民们,你们都是兄弟姐妹!”好象要有光,就有光一样,以人为本的平等思想问世了。我们也有古话:“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过我们却不是为了人的平等,而是为了保律的权威不受到破坏,不给子民们犯法后逃脱惩罚以借口。
王国维绝望了,自杀了,“在一棵树上吊死”了,这是必然的。他观察和表现宇宙人生的态度和方法,和他从论诗反映出的人生态度天差地别,可叹可笑啊!王国维对一些雕虫小技如诗歌的欣赏癖好,仿佛一个冒着铜臭的权贵富翁,把玩着一个上古的鼻烟壶,或前朝宫廷贵人使用过的一樽精致夜壶。生活早已给了我们更多更深的感悟,他却在《人间词话》中絮叨,我看,这《人间词话》可以扔到垃圾桶了。王国维可以休矣。
最后说一句:老师,你就看着给个分数吧,只要你出则对得起天地间的浩然正气,入则经受得了良心深处的拷问,你随便给。不然也无可奈何,就算我在任何一条街上咒骂,也不能损你一根毫毛。
你可以使用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 http://publishblog.blogchina.com/blog/tb.b?diaryID=3350302
- 评论人:路过
2007-10-12 20:13:22
|
||||
这社会就是这样了,人家摆明了敲诈你,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服从,摆明了要坑你,你还要好好的给别人说:“没事,那是应该的”。
|
||||
- 评论人:我
2007-08-13 22:01:47
|
||||
不同人本有不同境界,无所谓孰对孰错,但遵循自然之道才能生活得自在坦荡,社会正是依此而生,踞此而行,虽然时而不免荒诞之至,但一切光明迟早会趋走黑暗,如果谁先偏激,将引来无端之苦啊 |
||||
- 评论人:Saddam
2007-07-15 04:20:06
|
||||
让人沉思,值得沉思,看了这么多人的评论我不知是说好说坏
|
||||
- 评论人:~LOVE~
2007-06-21 17:17:04
|
||||
好 |
||||
- 评论人:~LOVE~
2007-06-21 17:16:56
|
||||
好 |
||||
- 评论人:~LOVE~
2007-06-21 17:16:49
|
||||
好 |
||||
- 评论人:菊花茶
2007-06-01 22:01:02
|
||||
还是很有道理的。尽管有些偏激,但是偏激就一无是处吗?她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个性的人。新时代的刘和珍君。以微弱之躯对抗强大的社会现实,她是呐喊的,我们却躲在雅舍里。 |
||||
- 评论人:菊花茶
2007-06-01 22:00:44
|
||||
还是很有道理的。尽管有些偏激,但是偏激就一无是处吗?她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个性的人。新时代的刘和珍君。以微弱之躯对抗强大的社会现实,她是呐喊的,我们却躲在雅舍里。 |
||||
- 评论人:菊花茶
2007-06-01 22:00:42
|
||||
还是很有道理的。尽管有些偏激,但是偏激就一无是处吗?她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个性的人。新时代的刘和珍君。以微弱之躯对抗强大的社会现实,她是呐喊的,我们却躲在雅舍里。 |
||||
- 评论人:路人
2007-05-23 21:52:32
|
||||
十年之后,这位姑娘再看看自己的文章,不知道作何感想,到时候她还能说的这么慷慨激昂吗 |
||||
- 评论人:快乐宝贝
2007-03-30 09:36:11
|
||||
我就觉得她写得好,把许多人心里想说的而不敢说的都写了出来,[写出了生活与现实的差距,写出了现实的残忍,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道出了现在许多事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真的很有勇气,有魄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大力支持。哈哈哈哈哈!!绝对支持,有个性,有性格, |
||||
- 评论人:快乐宝贝
2007-03-30 09:35:55
|
||||
我就觉得她写得好,把许多人心里想说的而不敢说的都写了出来,[写出了生活与现实的差距,写出了现实的残忍,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道出了现在许多事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真的很有勇气,有魄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大力支持。哈哈哈哈哈!!绝对支持,有个性,有性格, |
||||
- 评论人:快乐宝贝
2007-03-30 09:35:47
|
||||
我就觉得她写得好,把许多人心里想说的而不敢说的都写了出来,[写出了生活与现实的差距,写出了现实的残忍,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道出了现在许多事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真的很有勇气,有魄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大力支持。哈哈哈哈哈!!绝对支持,有个性,有性格, |
||||
- 评论人:快乐宝贝
2007-03-30 09:35:38
|
||||
我就觉得她写得好,把许多人心里想说的而不敢说的都写了出来,[写出了生活与现实的差距,写出了现实的残忍,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道出了现在许多事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真的很有勇气,有魄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大力支持。哈哈哈哈哈!!绝对支持,有个性,有性格, |
||||
- 评论人:快乐宝贝
2007-03-30 09:35:15
|
||||
我就觉得她写得好,把许多人心里想说的而不敢说的都写了出来,[写出了生活与现实的差距,写出了现实的残忍,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道出了现在许多事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真的很有勇气,有魄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大力支持。哈哈哈哈哈!!绝对支持,有个性,有性格, |
||||
- 评论人:anonymous
2006-11-12 23:27:44
|
||||
|
||||
- 评论人:anonymous
2006-10-30 18:19:30
|
||||
正本清源:《一位女生2005高考的零分作文》系伪作浏览搜狐页面文章是我的生活习惯,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一位女生2005高考的零分作文》,该女生的作文题目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之王国维可以休矣》,内容我看的很仔细,确实很见功力,只看文章功力可以得满分。只是因为讽喻时事,思想不符正统,故尔得了零分。网友跟贴自然叫骂一片,喊冤的,钦佩的,愤慨的,骂娘的,痛陈时弊的等等,都有。三、文章字数过多,超出试卷作文空间。这篇文章我用的字数统计功能统计了一下,不计空格共2023字,算上段落空格恐怕将近2200字。而文章要求是不少于800字,试卷给出的空格大约在1500字左右,大大少于2200字,我在想这么长的文章是怎么写下来的? |
||||
- 评论人:为什么
2006-07-25 11:12:45
|
||||
为什么别人写这样的文章要受小柏这样的指责?她做错什么做对什么,后果怎样她自己清楚,你是哪里的来的?还把每段分析给我们听?哪里好哪里不好的说上一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汉母雷特,你在这大放厥词不也显的自己十分可笑?你的爆发就是拿一个18岁的有点叛逆思想的小姑娘开刀么?简直荒唐之极,笑人缺齿,狗窦大开。 |
||||
- 评论人:阿飞
2006-07-22 09:05:15
|
||||
哎真的很可惜就是放错地方了啊太过偏激了老百姓就是能吃饱饭就行了写的这么偏激做什么现在的社会都是这么的欺骗人这个只是实话实说呵呵我想在高考能写出再哟的文章是要一点勇气 |
||||
- 评论人:做自己
2006-06-11 19:18:00
|
||||
社会是现实的
|
||||
- 评论人:事实
2006-06-03 23:02:16
|
||||
小柏你就是贱货还有猎狗 |
||||
- 评论人:相思鸟
2006-06-03 22:55:31
|
||||
滚!你们有什么权利去说她,我认为很好,你们就是一群白痴。阅卷老师更是白痴,那么好的文章给零。只是说自己对社会的见解,她有什么错。你们这些随世俗沉浮的笨蛋,出卖自己灵魂的叛徒。我是说那些不服她的混蛋。 |
||||
- 评论人:相思鸟
2006-06-03 22:36:04
|
||||
滚!你们有什么权利去说她,我认为很好,你们就是一群白痴。阅卷老师更是白痴,那么好的文章给零。只是说自己对社会的见解,她有什么错。你们这些随世俗沉浮的笨蛋,出卖自己灵魂的叛徒。 |
||||
- 评论人:sossos
2006-05-23 13:40:20
|
||||
看得出这个女孩有自己的思维,即逆向思维;
|
||||
- 评论人:yunyun
2006-05-21 13:33:26
|
||||
我只想问她一句话 她在高考上这样写有没有为自己的前途和那已老的父母想一想 姐姐 你写错地方了。 |
||||
- 评论人:yunyun
2006-05-21 13:31:12
|
||||
我只想问她一句话 她在高考上这样写有没有为自己的前途和那已老的父母想一想 姐姐 你写错地方了。 |
||||
- 评论人:yunyun
2006-05-21 13:29:30
|
||||
我只想问她一句话 她在高考上这样写有没有为自己的前途和那已老的父母想一想 姐姐 你写错地方了。 |
||||
- 评论人:小柏爷爷
2006-05-16 21:19:19
|
||||
我叫小柏去吃屎,你厉害,王八蛋,有本事做个县委书记我看看,要求不高吧 ! 不要以为你混了个狗屁校长以为很有本事,教育局长你混得上吗?拿那几百元工资,贪污一点点公杂费,很了不起是吗?人家喝一瓶酒你得领一年工资。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54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53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53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52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47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猎狗
2006-05-05 13:24:44
|
||||
什么勇气,什么强啊,这种人不傻也有病 以为自己很个性, 没 劲!
|
||||
- 评论人:无奈
2006-04-22 13:14:51
|
||||
好大的勇气,但是与社会不适应 |
||||
- 评论人:顺治帝
2006-04-16 16:09:18
|
||||
姑娘,上面有很多人说你写的不好,愤青的样子,其实你写的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过,都在心理反复酝酿过,品味过,只不过,我们没有勇气写在高考作文上,甚至说都不敢说出来,都准备让它们们死在我们的心理,然后出门做一个平庸甚至庸俗的人,我佩服你的勇气,但社会是现实的,你的勇气不能当饭吃,当你周围的人都庸俗是,你也必须庸俗。还有一条出路,你要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自己的文采,成为韩寒一样的人物,当然我不是叫你去模仿。当你的笔比一把剑一只枪更锋利的能够刺穿人们的面具时,你就可以说实话了,呵呵,没错,现在这个社会,说实话要有实力,多么现实!~
|
||||
- 评论人:顺治帝
2006-04-16 16:08:49
|
||||
姑娘,上面有很多人说你写的不好,愤青的样子,其实你写的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过,都在心理反复酝酿过,品味过,只不过,我们没有勇气写在高考作文上,甚至说都不敢说出来,都准备让它们们死在我们的心理,然后出门做一个平庸甚至庸俗的人,我佩服你的勇气,但社会是现实的,你的勇气不能当饭吃,当你周围的人都庸俗是,你也必须庸俗。还有一条出路,你要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自己的文采,成为韩寒一样的人物,当然我不是叫你去模仿。当你的笔比一把剑一只枪更锋利的能够刺穿人们的面具时,你就可以说实话了,呵呵,没错,现在这个社会,说实话要有实力,多么现实!~
|
||||
- 评论人:路过菜鸟`
2006-03-21 20:35:20
|
||||
我的作文``也有过这样经历``对那些人都拿了一样的评论```就是BS呵呵```其实``应该有这样的想法``这才有我们这个时期的独特``只是一味的跟他们一样``
|
||||
- 评论人:无名小卒
2006-03-21 00:39:16
|
||||
朋友啊,她骂海子,骂王国维又怎么了???悲哀什么?心理有什么话敢说这就是勇气,请问你有没有?连言论自由的权利都没有了?社会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为什么给她零分 ?他妈的,我不是骂改卷老师!!!我骂的不是哪一个人 |
||||
- 评论人:da la
2006-03-09 19:49:06
|
||||
这篇作文的作者要是看到了这个网页,要是再看了偶的评论,要是能入得了目的话,就加偶的QQ吧:276633319 |
||||
- 评论人:da la
2006-03-09 19:45:17
|
||||
前人的东西是用来给我们启发和学会做人、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的,她能写出这样的文章,说明还是有着深刻的理解的,无论如何,老师都应该给点分!我相信那个老师本来也不是真的想给他0分的,只是这位MM的话让这个老师有些受不了才给0分吧?从这个意义上说,那老师还是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了。。。。我为他悲哀! |
||||
- 评论人:da la
2006-03-09 19:37:35
|
||||
支持!这个MM。
|
||||
- 评论人:九月
2006-03-02 19:19:43
|
||||
枪打出头鸟。棱角和个性展示的不是地方。任何时候与社会主流(不管是好是坏,是对是错) 对抗,注定失败! |
||||
- 评论人:BB
2006-02-09 10:27:42
|
||||
无聊 |
||||
- 评论人:lxm
2006-01-19 11:18:41
|
||||
社会有些方面是这样,我们不能只注意阴暗面,一个人要注意心理导向. |
||||
- 评论人:笑笑
2006-01-02 21:54:01
|
||||
我支持这个女生!!
|
||||
- 评论人:xiaoxiao
2006-01-02 21:33:41
|
||||
我觉的写的很好,那个比昂的小柏算老几,自己以为自己有多大水平,真是可笑 |
||||
- 评论人:xiaoxiao
2006-01-02 21:33:34
|
||||
我觉的写的很好,那个比昂的小柏算老几,自己以为自己有多大水平,真是可笑 |
||||
- 评论人:xiaoxiao
2006-01-02 21:33:24
|
||||
我觉的写的很好,那个比昂的小柏算老几,自己以为自己有多大水平,真是可笑 |
||||
- 评论人:JULINE
2005-12-29 10:06:58
|
||||
社会永远是现实和残忍的 |
||||
- 评论人:JULINE
2005-12-29 10:05:23
|
||||
她写的文章从任何一个方面都不能说是好是坏,我只是强烈的认为她放错了地方,相信她的性格是刚强的,也相信她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别样的选择。 |
||||
- 评论人:leiad
2005-12-24 14:20:45
|
||||
写的好,有个性
|
||||
- 评论人:kimi
2005-12-13 13:55:31
|
||||
小柏,我支持你!! |
||||
- 评论人:kimi
2005-12-13 13:54:03
|
||||
有无人知道 她钓到金龟婿了吗?!!!!!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31:39
|
||||
最后一段她叫老师凭良心给分.那老师真的凭良心给分了.这中误人子弟的文章能拿分才怪呢!但是我却看到了.有人给这文章做评语时竟然还说她"强"!说她"有鲁迅的魄力"!说她像李傲!说她写出了社会的现实!说她有文采!你们这些人是真笨还是装笨啊?我住在祖国最南的小岛上,在一个只在本地有一点点名气的初中里,成了个"井底之蛙"!竟不知现在有人会欣赏这样的文章这样的人!!!!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31:17
|
||||
王国维是爱国诗人,他死是因为他认为他以无力回天,面对山河的破碎.哪位爱国的人受的了这种打击呢?但她却说王国维的死是因为他那对看人,事的客观理论!这是对一位爱国者的何等侮辱啊!我忍不住BS她!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9:35
|
||||
第6段.那些小细节我就不说了.重点最后一句!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是圣经上提倡的.那句话只是说了人人平等.但是人神不平等.搞清楚先!以人为本是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才问世的,比圣经晚了几百年呢.还有:“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也讲究了平等.说的意思是 即使皇帝犯了法,也应同受到与平民同样的处罚.这是限制皇帝的.并不是这为大姐姐所说的"不给子民们犯法后逃脱惩罚以借口。 "加上当时皇权高与一切,历史上的并无什么法律是用来惩罚皇帝的,所以也不像她所说的"而是为了保律的权威不受到破坏". 高3的人了,写论文能写成这样真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9:02
|
||||
第5段.人都是会犯错的,居里夫人就犯了个很大的错误--说话不严谨“男人能做到的,女人也能做到。”这是片面的.男人和女人都有个限度,两性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他们的关系就像两个套在一起的圆环.有共有区也有私有区.所以不是任何男人能做到的事女人是能做到的,联系生活,不难找出例子.这位大姐姐又犯了个不客观的毛病了.......还有在她的择偶条件上我就不说了.爱好问题.只是本人不提倡.我认为,应该以真爱去选择自己的另一般.这段最后一句话我觉得没什么好气的.第一:做为一个妻子,在家做主妇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哪个男的不喜欢贤妻?出外做贵妇的话~~我想女性大多都喜欢让人觉得自己高贵点吧....在说男人出钱买衣服,给女人装饰自己也没什么不对啊.哪个丈夫不喜欢自己妻子漂漂亮亮的?至于荡妇嘛......这个是生理需求两性都需要,要是男方做的好的话. 女方也会开始主动的.何况荡妇这个词不太合理.....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8:29
|
||||
第4段嘛.......同样是乱来的."社会的竞争无比激烈"和是否是男权社会,还有爱美有啥关系?她为这3个论据用的连接句子也是很牵强的.这是语病.我在从事实上将现在不是男权社会,什么是男权社会,就因为有性别上的就业歧视?我国封建时期社会才叫男权!现在除了一些女性不宜的事业女人不能就职以外,就没有什么男性特有的权利了!当然,社会上有些企业存在对女性的偏见,比如认为男性体力和毅力上比女性强之类的.但是国家已经出现对此以性别为理由而拒绝就业的单位处罚的法律了.这不就是在维护女权吗?还有,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性是别人的自由~.女强人也有她们吸引人的一面,那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可见,这位大谢谢还保留了一些封建的思想,认为女性就不能成为强人,要不她为什么说那些喜欢女强人的男性是变态呢?一定是她认为女强人就是不正常的嘛.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7:51
|
||||
第3段的逻辑思维很乱,仔细看就能看出她写了很多风马牛不相集的东西,大家看看"灵活变通才是成功之道"和"做人做事不能表里如一,不能内在外在的尽善尽美,不如别做的好。"有啥关系?她根本就是胡扯嘛!看似说的没错,其实是在乱套!不知道这是她瞎猫碰上死老鼠还是故意的.第3段把一些道理的东西强硬的塞到了一起,这会让人觉得她说的很对,然后就全认同了她的观点.瞒天过海.其实写的都是些沾不上边的东西.这里实为心理战术.其实写的东西是没意义的.仔细的人就能看出.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7:10
|
||||
第2.我从段落上各个击破吧.从第2段出发.她说大学毕业等于失业.这可真可笑,没有得到哪来失去,这是语病.其次要想到,我们要上大学,不是为了苟活.学来的知识更不是单纯要来吃饭的.若本着为人类做贡献的心理.哪怕没有工作呢?当今的就业情况可是"有活没人干,有人没活干"的.造成如此原因的,正是因为那些只把大学当成为了自己能有1技之长,一致能苟活于社会中的人.因为他们除了学那所谓"比较"赚钱的职业技能以外,什么都不会.若是能时时为社会需要着想,因国家需要而改变志向.何怕没有工作呢.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做到勤劳勇敢,敬业奉献.哪怕没出路?即使是掏粪的,像 时传祥 这般,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可是人大代表啊!]!这位大姐姐只看到了一些大学生所以没活干,但没分析其根本原因.她实在是不像一位受过3年高等教育的人.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6:24
|
||||
第一.王国维说的那句话的本意是说对人对事要从客观去看,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为何这样理解?仔细想想就知道了,入乎其内就是在对人.事的思考时要有如身临其境般的感觉.将心比心,感受之间的所以然.出乎其外则是要我们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所谓旁观者清,进行判断来,可以理智些.所以将其2者结合,就是要我们以客观的角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万物.而这位大姐姐的看法却是10分片面的,她看到了做人,事不能死板.但是从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到,她把很多东西都看死板了,冲动的情绪以覆盖客观的思维,她完全把自己的思想扣在了这个社会上.这是她的思维矛盾,也是写作的大忌. |
||||
- 评论人:小柏
2005-11-29 00:25:33
|
||||
看了这位姐姐写的文章之后,我10分的气愤.我认为她的思想实在是太偏激.太极端了.文章对人的心灵会启到潜移默化的做用,她这样不负责任的写,只会有刚多的人像她这样-----对美好的人生失去希望.我决定反驳她的观点.顺便唤醒一些人的良知. |
||||
- 评论人:雨眠
2005-11-28 21:18:48
|
||||
高考就是这样,人家要求你是要写积极向上的的文章,她的观点摆明了就是消极偏激。虽然说我对这篇文章评价也不高,但是毕竟有自己的观点,也并非完全谬论。 |
||||
- 评论人:雨眠
2005-11-28 21:17:45
|
||||
高考就是这样,人家要求你是要写积极向上的的文章,她的观点摆明了就是消极偏激。虽然说我对这篇文章评价也不高,但是毕竟有自己的观点,也并非完全谬论。 |
||||
- 评论人:二月
2005-11-24 11:30:35
|
||||
我看写的不错,这文笔要比木什么子强上万倍,只是放错了地方。 |
||||
- 评论人:鱼
2005-11-23 15:39:03
|
||||
这孩子文笔好象还可以
|
||||
- 评论人:流沙雨
2005-11-23 08:19:42
|
||||
如果作文不能表达我们的心声,我们为什么还要写它?
|
||||
- 评论人:海
2005-11-22 19:06:46
|
||||
支持,有鲁迅的魄力。在高考时写就可惜了。 |
||||
- 评论人:匿名
2005-11-22 16:19:01
|
||||
照这么说,吾等劳苦大众也可休矣,中国绝大多数普通劳动者也可休矣,只剩下骂人的女生不可休矣,呜乎。
|
||||
- 评论人:豆豆
2005-11-22 15:07:07
|
||||
不管她骂谁我就觉得她很有水平,只是这样拿自已的前途开玩笑有点可惜.大家没看过李傲骂人吗?自古以来有才华的人都有怪癖.她也算是一怪吧! |
||||
- 评论人:我不说话
2005-11-19 22:54:11
|
||||
我觉得她说的很好啊,我敢说就是老师也是同意她的观点,只是没有办法啊,谁叫他们是老师啊 ?
|
||||
- 评论人:大地明亮
2005-11-19 15:34:57
|
||||
可笑、荒唐、堕落。
|
||||
- 评论人:大地明亮
2005-11-19 15:34:39
|
||||
可笑、荒唐、堕落。
|
||||
- 评论人:mywjf
2005-11-17 13:35:47
|
||||
我虽然不能从文学的高度来评价这位女生的作文。但是至少她写得是社会现实,现实东西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所必需面对的问题。如果这样的作文是一分不值的话,那么,我们所追求的文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能真的带来面包加牛奶吗? |
||||
- 评论人:Z
2005-11-15 11:41:35
|
||||
牙扒 |
||||
- 评论人:Mao Mao
2005-11-15 11:38:30
|
||||
强 |
||||
- 评论人:Mao Mao
2005-11-15 11:38:28
|
||||
强 |
||||
- 评论人:5678
2005-11-13 10:43:30
|
||||
她这是干吗呀?害自己吗?未必也太狂了些吧,说实话她还挺有文才的呢。 |
||||
- 评论人:LEI
2005-11-02 22:47:19
|
||||
太过激了些
|
||||
- 评论人:DittoLi
2005-11-01 18:30:51
|
||||
其实比她叛逆的多得是,可是,为什么要在高考表现出来,跟自己过不去呢?本来看看还觉得有点水平,可惜她骂海子,骂王国维,悲哀呀…… |
||||